close
你是一個愛乾淨的人嗎?

老實講,波西米亞沒那麼愛乾淨,房間可以衣服四散、書房可以堆到滑鼠沒地方滑,客廳桌子也可以堆放著散落的發票,但是有一個地方我沒有辦法忍受,那就是廁所!

波西米亞到過很多朋友家作客,很多人的廁所讓我不敢恭維,我其實覺得客廳代表一個人的門面,但一個家的廁所,可以看出主人 自己的相處態度,不至於是金錦其外,敗絮其內。不過,還真的很多人家的廁所,馬桶積了很厚一層,地板已經可以看出兩種顏色,牆壁更是不用說,霉斑到處!這 樣的廁所連主人進去都不舒服了,更不用講要大方請客人入內享用。

廁所是每天要去很多次的地方,也是每個人的最親密戰友,波西米亞家的一個奇怪特點就是,整個家的清潔是我家哥哥負責的,至於廁所才是波西米亞的主要負責清潔地方。

每隔幾天,波西米亞就會清掃一次廁所,雖然這間不到三坪大的空間,我卻會花上半小時清理,工具的運用也是千奇百怪,小到菜瓜布、刷子大到一種底部是刷子的掃把,都是我清掃不可或缺的工具。但是奇怪的是市面上用的清潔劑,我都不會買,只用一瓶萬用清潔劑,那是哥哥的娘送我的,他說這瓶清潔劑阿!可以取代的清潔劑太多了,小到衣領精,大到拖地的清潔劑,都可以一應俱全。不過,不買清潔劑的關係,也是從以前試過太多市面上講的天花亂墜的清潔劑後,就不再買了,全都沒有效,清掃廁所沒有捷徑,刷了就對!別相信太多沒有根據的說法。

掃廁所的步驟,先使用蓮蓬頭將整個廁所弄濕,接著,拿起萬用清潔劑,將各地噴一次,當然不是只有牆壁、鏡子跟流離台,連地板都要噴一次。

很多人光是牆壁的霉斑就會唉唉叫了,但是波西米亞最大的樂趣就是,將全部牆壁用刷衣服的那種硬刷,整體刷一次,接著,使用軟刷毛刷子
將牆壁上的水管縫隙再刷一次,因為廁所很潮濕,所以連水管與牆壁間的空隙都會長霉斑。接下來,蹲在地上用硬刷將全地板刷一次,傳統的浴室(廁所)地板磁磚,不這麼戰鬥一次,通常都會油油黑黑的,而且磁磚的縫隙,也會因為年久失修,線條逐漸變黑而清晰起來。

再來,是浴室的鏡子及馬桶與流離台,鏡子的清洗秘訣是洗刷完畢後,最後一道手續是在離開浴室前要用乾的報紙擦過一遍,免得有水痕。馬桶的清洗,當然不二法門就是刷,刷就對了!

最後步驟,整個廁所用蓮蓬頭水洗一遍,然後,拍拍手驕傲的離開戰場!!

命理老師跟波西米亞說,從廁所的風水學來看一個人,可以知道愛廁所乾淨的人是很愛財的人。

希望看到這一篇網誌的朋友,都可以像波西米亞一樣,響應『愛廁所清潔運動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00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